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的钱可以取现吗 需要哪些条件才可以取出来

    最近几年,我国的老百姓是越来越注重参与社保,因为社保与我们日常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那么,问题来了,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社保的钱可以取现吗?要是可以取现,还需要哪些条件才可以取出来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取现
    社保取现

    首先我们要知道,社保卡账号里的钱主要有三种,分别是养老个人账户、医保个人账户、金融账户。其中,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里面的钱是不能任意支取,只能退休后按月领取,或者在注销户口、已故、重复参保、参保人到了退休年龄等情况下才可以取出来的。

    医疗保险分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医保个人账户里面的钱是可以用来支付医疗费用、买药什么的。但是基本不可以提取出来,只有个别地区不太一样。金融账户激活后可以进行现金存取、交水费、电费、转账、支付宝在线刷卡付医药费等等操作,有些地区还直接缴纳社保和领取养老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