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员恶意刷单获刑 骗取外卖平台邮资近9万元

    现在拿起手机动动手指,你想吃美食就能送上门了,对于宅男、宅女来说,外卖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同时,也有不少人加入外卖行业,当配送员,工资相当不错的。然而,现在有外卖员恶意刷单获刑了,一分饰三角,多次刷单。

    美团外卖
    美团外卖

    大家都知道,在凌晨的时候,外卖单挺少的,因为这时候基本上大家都休息了。为了赚取更多点钱,就在这时,外卖骑手张某一人分饰三角,分别扮演下单买家、接单商户以及送单骑手,利用外卖平台漏洞恶意刷单百余次,骗取外卖平台邮资近9万元。

    外卖骑手张某自己花钱了买一台手机,是专门用来做买家,而用之前的手机来充当商家和骑手。加上自己的母亲的开了一家超市。对此,外卖骑手张某以外卖骑手、超市卖家、编造的买家三重身份刷单120余次,自己无需取单、送单,只要原地点击送达完成配送后,用买家身份取消订单,再用骑手身份点击完成订单即可。

    据了解,外卖骑手张某连续刷单三个月,在外卖平台获取了邮资89000余元。据外卖平台的工作人员称,邮资是指所运东西的距离、重量和天气等因素决定,这是由买家支付的。但如果买家取消了订单,商户同意了之后,邮资是由外卖平台补助的。

    而外卖骑手张某正是利用了这个漏洞,牟利近9万元。这已经构成了诈骗犯罪。最终,被外卖平台发现了,并报警了。从北京昌平法院获悉,由于张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罚款两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