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查获走私黄金 案值约3500万港元

    中国黄金价值高,不少人都喜欢收藏黄金,甚至还把它当做一种投资。然而,由于今年黄金价格不断上涨,一些犯罪分子也按耐不住,居然做出走私黄金的行为,但他们始终逃不了法律制裁。近日,香港查获走私黄金案件,重约71公斤黄金,案值约3500万港元。

    香港走私黄金案件
    香港走私黄金案件

    9月份,香港海关开展“洪炉”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跨境走私贵金属及相关怀疑清洗黑钱活动。然而,在落马洲和文锦渡两个管制站共破获6宗跨境货车走私黄金案件,检获重约71公斤怀疑走私黄金,估计市值约3500万港元,并拘捕6名跨境货车司机。

    我们都知道,黄金经常被用作清洗黑钱的工具,因此,海关将重点对走私活动和清洗黑钱方面进行调查,不能让犯罪嫌疑人钻法律漏洞,做出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希望海关能严格把关黄金出入境管制,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