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大白菜涨价至62元一棵 泡菜也失去自由了!

    泡菜是韩国知名度最高的美食之一,但今年以来,韩国泡菜也也失去自由了!根据官方最新数据显示,韩国大白菜涨价至62元一棵,比去年同期足足上涨了40%的幅度,让该国民众纷纷表示,吃不起泡菜!堪称吃泡菜就简直是吃钻石!究竟什么原因造成韩国泡菜出现暴涨的情况呢?马上来了解一下。

    韩国泡菜价格
    韩国泡菜价格

    众所周知,每年的中秋节过后,正是韩国人做泡菜的季节。但今年因为做泡菜的主材料价格出现暴涨,并且是居高不下的状态,让韩国各个家庭都陷入困扰的情绪。其实,造成大白菜卖到了1.0689万韩元(约合62元人民币)一棵主要原因是台风和超长雨季的影响,出现大幅减产,让白菜价格暴涨。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情况下,韩国政府不得已加大了对我国泡菜的进口力度。根据9月份的数据显示,我国泡菜的对韩出口价格已经较去年同期大涨了33.4%。由此可见,韩国泡菜价格还会继续上涨一段时间,由于食材过于昂贵,许多餐厅悄悄撤掉了免费的泡菜小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