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款DDR5 DRAM 一秒可传输9部电影

    芯片是很多电子产品都需要配备的设备,SK海力士作为一家芯片研发生产企业,对于芯片产品的研发也有其标准和原理,全球首款DDR5 DRAM,正是由SK海力士所发布,搭载了这种芯片,用户仅需一秒可传输9部电影,传输速率极其快。

    海力士发布新款DDR5
    海力士发布新款DDR5

    SK海力士也叫SK hynix公司,它是全球仅次于三星电子的芯片制造商,同样是来自韩国的品牌,不过该公司的原名是现代内存,是被韩国SK集团收购之后,才改成了现在的名字。近日,SK海力士推出了全球首款DDR5 DRAM芯片,这意味着什么呢?

    SK海力士发布DDR5 DRAM

    据介绍了解得知,全球首款DDR5 DRAM应叫“双倍数据速率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芯片,DDR5是新一代DRAM标准,这种存储器主要用于各种设备的内存(RAM)使用,适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域,主要利用电容内存储电荷的多寡,来代表一个二进制比特是1还是0。

    SK海力士表示,全球首款DDR5 DRAM传输速率超高,可达4800至5600 Mbps,比DDR4提供的传输速率要快上1.8倍。最快的5600 Mbps传输速率,只用一秒可传输9部电影,而且是每部存储空间多达5GB的FH电影。尽管传输速率很高,但这款芯片还具有更高的能源效率,其工作电压从1.2伏降至1.1伏,功耗降低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