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进口将先放后检 10月1日起正式实行

    原油是非常重要的主要能源,对每个国家而言,它都处于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在国民经济中更是如此。据最新消息了解到,我国海关总署近日发布了最新通知,表示原油进口将先放后检,该项新政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行。

    进口原油监管新模式
    进口原油监管新模式

    国际原油的价格,会影响到国内的油价,这是一直以来都存在的,我国向海外国家进口原油,其中,安哥拉和伊朗、沙特阿拉伯便是中国原油的主要进口来源地,所有进口的原油,可被用于各个领域,毕竟各个工业部门几乎都离不开原油产品,它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还能促进农业的发展。

    进口原油先放后检是什么

    根据海关总署的消息,10月1日起正式实行进口原油检验监管新规,原油进口将先放后检,这是一种新型监管模式,有利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要大大压缩了原油进口的通关时间和成本,主要体现为,将现行由海关对进口原油实施的批批抽样检验,合格评定后放行的模式,调整为“先放后检”。

    原油进口新政策来了
    原油进口新政策来了

    所谓的“先放”,是指进口原油经过海关现场信息核查,取制样等符合要求后放行“后检”是指对放行的进口原油开展实验室检测,随后进行合格评定。据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1日起,原油进口将先放后检,该新规将能节省5个小时的滞期时间,折算下来,相当于能给货主节省2万美金的滞期费。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