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大米是什么做的 市场价格贵吗?

    最近几年来,我们身边频频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比如:毒奶粉事件、地沟油事件等等,甚至还出现各色的人造食品。那么,问题来了,网上疯传的人造大米是什么做的呢?目前市场价格比普通大米价格贵吗?对于这些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人造大米是真的吗
    人造大米是真的吗

    人造米是指淀粉类原料添加各种营养强化物质,用人工方法造粒、糊化、干燥制成与天然大米相似之颗粒。人造米以1:200~300的比例与大米混合,使混合后的米煮成的米饭的营养价值显著优于普通米饭。

    人造大米以杂粮生料、瓜果蔬菜类含水生料、米、魔芋粉为主要原料,经膨化、粉碎、搅拌、熟化制粒、烘干制成。人造米制作成本低,易加工制作,成品质量好,淀粉含量低,营养丰富,成品外形光滑美观,色彩多样化,成品粘结性能好,口感柔和,不易老化,既可直接食用,也可供人们按大米的特点加工食用。

    因此,人造大米是一种对人体健康的复合食材,比起其他的造假食品来说,人造大米反而比天然的大米价格要贵。但市场具体价格方面,每斤售价大约在4元-10元。值得一提的是,人造米作为大米的替代品供人们食用,不但适合于一般家庭,而且特别适合军队、野外作业者等各种特殊食用群体的需要。

    由于人造大米价格比较贵,难免会出现一些以次充好的大米流入市场,因此,大家要懂得辨别真假人造大米的方法。就简单的就是掌心搓,牙齿咬,这样可以最快捷的辨别出大米的好坏。再有就是观其色、望其形了。当然,如果你没有把握的话建议还是老老实实的购买一些天然大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