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出租车送餐成永久业务 兼送外卖成新常态

    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出租车的身影了,当然出租车的存在是能够给市民带来极大的便利了。另外还有外卖行业的兴起,送餐业务也迎来增长。近日有消息称日本出租车送餐成永久业务,兼送外卖成新常态,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日本出租车送外卖
    日本出租车送外卖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在网上订外卖了,而且点外卖成为了许多人的首选,所以产生了送外卖行业。鉴于出租车企业收入急剧下降,而人们对外卖需求大增,日本出租车送餐服务来了,但是运送食品与载客不得同时进行。

    日本出租车送餐

    日本国土交通省永久性延长出租车运送食品许可,以期支持出租车行业扛住新冠疫情冲击。这意味着日本出租车兼送外卖成“新常态”。胜山汽车是日本北九州市的一家出租车公司,5月7日开始开展餐饮外卖配送服务。据了解,胜山汽车的外卖费为两公里内800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5.3日元),此后每两公里增加500日元。

    值得注意的是,迄今大约1700家出租车运营商获许送餐,涉及5.4万辆出租车。政府自9月11日起受理新的送餐许可申请,打算每三个月检查一次运营情况,取消违规企业资格。出租车送外卖涉及的费用由出租车经营者与餐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