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中国定价会在大众接受范围内 多少钱一针

    很多人都是在关注着疫情的最新消息了,大家都希望这疫情能够早点过去的,特别是这新冠疫苗的进展也有不少人留意,很多人也担心这新冠疫苗出来后,价格会很昂贵,但是有消息称新冠疫苗中国定价会在大众接受范围内,那么是多少钱一针呢?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首先要知道,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新冠疫苗作用是通过在人体内接种灭活病毒,来抵抗外界病毒的侵入,这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抵抗病毒的方法。我国新冠疫苗不断传出好消息,目前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疫苗中国定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9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进展情况。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在会上透露,目前,我国有11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4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其中3个为灭活疫苗,1个为腺病毒载体疫苗。

    新冠疫苗价格
    新冠疫苗价格

    对于公众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的价格问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一定会满足可及性和可担负性,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提出指导价格。

    所以新冠疫苗中国定价会在大众接受范围内,至于多少钱一针?国内两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价格出炉,一针300元、两针600元。这是国药集团综合成本以及民众可以接受的能力,给出的一个基本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