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粮食上涨 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自然灾害的大背景之下,给全球农业生产带来严峻的挑战,多个国家面临着严重粮食危机,导致粮价普遍上涨,那么,中国的粮食价格行情和市场供应怎样呢?对于这个问题,官方回应粮食上涨示有提及,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粮食价格总体稳定
    粮食价格总体稳定

    入秋之后第一杯奶茶,相信大家都喝到了吧!那么,关于入秋第一个粮食喜讯都关注了吗?在这个金秋来临之际,我国各地频传丰收的好消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有望高位增产,预计平均亩产提高近2公斤,总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3000亿斤的水平上。

    另外,从目前情况看,前两季的夏粮和早稻已丰收到手,分别比上年增产24.2亿斤、20.6亿斤,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并且今年秋粮丰收在望。其实,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秋粮能够丰收的主要基于两点因素:一是面积明显增加;二是长势总体较好。当然,今年多灾之年粮食和农业能获得丰收,是多方力量同向发力的结果。一是中央重视政策好;二是一招不落超常规;三是天道酬勤人努力。

    目前,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有保障,市场供给是充足的,价格总体上也是平稳的,保障14亿人吃饭没有问题。另外,可能因为气候问题影响下,运输成本有所提高,粮食价格可能会出现合理涨价,希望大家能保持理性看待的心理,毕竟目前粮价总体还是偏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