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旅部发布国庆中秋出游提示 就餐过程中使用公勺公筷

    2020年的国庆佳节马上就要到来,经国务院批准,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想必好多人都会趁着这个假期外出游玩。不过现在,为了让您的出行更舒心,更安全,文旅部发布国庆中秋出游提示了,就餐过程中使用公勺公筷,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国庆假期出游
    国庆假期出游

    还有一个星期左右就到国庆节了,是不是很开心呢?如今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要注意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提醒游客出游时做到这几点。比如:一、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二、做好疫情防控、服从引导劝诫;三、保护文物古迹,爱护生态环境;四、遵守公序良俗,弘扬文明新风。

    如今全国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同一天,放假时间由7天变成8天。不过,这个小长假预计好多人外出旅游,但大家必须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遵守景区预约、限流等规定,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另外,出游要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配合景区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