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五证分别是什么 购买证件不齐房屋有什么严重后果

    你实现买房愿望了吗?相信不少人通过贷款买房方式提前实现买房的愿望,但那些计划买房的朋友要注意了,一定要购买证件齐全的房子,这样的房屋才有保障。那么,问题来了,所谓的买房五证分别是什么呢?如果购买证件不齐房屋有什么严重后果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五证是哪些证件
    五证是哪些证件

    房屋证件齐备是指开发商和建筑方需要具备允可房屋买卖的证件,其五证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广大购买者一定要知道,在买房的时候,买房五证缺一不可。

    一旦遇到购买五证不齐房屋,你需要承担以下五大严重后果!其一,所购买房屋的性质与预期性质不符;其二,出现开发商骗取定金、首付款等骗局;其三,房屋质量失去保障;其四,双方订立的购房合同可能无效;其五,无法顺利取得房产证。

    买房一定要看,如果购买五证不齐的房屋,以上这五大后果你能承受吗?总的来说,买房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在买房前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买房,避免陷入不必要的买房陷阱,给自己带来严重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