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市场监管局约谈6家网络平台 包括京东、快手等

    如今在我们的手机里面有很多不同APP,毕竟这些APP对我们来说是极为重要,在日常中给我们带来便利。但是近日,据报道称北京市场监管局约谈6家网络平台了,其中包括京东、快手等,具体是什么原因呢?

    约谈网络平台原因
    约谈网络平台原因

    最近,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集美团、饿了么、京东、微店、抖音、快手等6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约谈。召开落实“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电商平台行政约谈会,严禁销售来自长江禁捕水域或来历不明的水产品。

    另外,将“长江江鲜”“长江野生”等纳入平台禁售商品名录和违规词库,加强对平台用户的资质审核和内容审查。还有外卖订餐平台要重点检查商户店名、菜单、菜品等有没有相关违规字样,一旦发现必须要删除、屏蔽或暂停服务。

    目前,市场监管局要求电商平台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各平台要对网站、APP等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直播、短视频的内容管理。如今,明确规定长江禁捕政策,不可以出现相抵触的宣传,如果有发现问题线索,市民可以上报市场监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