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超大口罩被吐槽 该国为其支付了650万欧元

    防护新冠病毒最重要的“武器”,除了疫苗,就是口罩,疫情期间,口罩市场上研发出的各种新型口罩也令人惊叹不已,近日希腊超大口罩被吐槽,不过该国为其支付了650万欧元,花大价钱买回来的口罩为什么被吐槽了呢?

    希腊斥巨资买巨型口罩
    希腊斥巨资买巨型口罩

    外媒报道称,希腊学校开始强制学生佩戴口罩,对此,教师和家长们便要求希腊政府免费向他们发放口罩,于是教育部方面作出承诺,可以免费给每位学生发放一个口罩。结果,没想到的是,所谓的口罩竟是“巨型头套”,口罩的尺寸太大,导致学生们戴上以后,不仅仅口鼻,整张脸都被口罩包裹住了。

    由于口罩太大,希腊超大口罩被吐槽,从网上流传的图片来看,希腊的巨型口罩佩戴在学生们的脸上,就像是一个防护面罩,若说得夸张一点,被认为是头套也确实不为过。戴上巨型口罩后,连成人的脸都看不到,更别提小朋友戴上巨型口罩的样子。

    希腊官方回应超大口罩

    随后,希腊卫生部副部长回应称,由于政府与承包商之间出现了“误会”,因这一工作失误导致政府购买的口罩过大,原本政府制定的口罩尺寸,是指口罩原料大小,而非制成品的大小,但没想到承包商将这一尺寸认为是原料布的大小,所以才生产出了如此大的口罩。据悉,为了买这批口罩,该国为其支付了6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203万元。

    希腊斥巨资买回来的巨型口罩引发民众吐槽,但目前也没有消息表明,希腊是否会订购新产品。不过,海外的新冠疫情依旧是相当严峻的情形,口罩的佩戴也必须坚持,目前在我国,纵使城市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尽管口罩也没有之前那么紧缺了,但是口罩还不能完全摘下,现如今,不佩戴口罩依旧上不了公交,坐不了地铁,也打不了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