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多地长租公寓跑路 导致多名租客房财两空

    近日,关于“长租公寓”企业资金断裂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现在央视曝多地长租公寓跑路了。中介拿着钱已经跑路了,据说该长租平台套路多,“高收低租”,最终爆雷了。如今,有很多多名租客房财两空,而房东们也无房租可收。

    长租平台爆雷
    长租平台爆雷

    平时大家租房子,是找长租平台吗?现在央视曝多地长租公寓跑路了,杭州、上海、成都等多地相继曝出长租公寓跑路了。导致了房东们损失惨重,同时,租客们也是损失惨重的,现在是无房可租了,甚至有些租客还交了很长的房租。

    近日,杭州、上海、成都多地长租公寓相继被曝出跑路:8月27日,杭州长租公寓“友客”爆雷,有人交了2万多元房租,中介拿钱跑路;8月29日,杭州长租公寓“巢客”爆雷;上海长租公寓“岚越”在浦东的办公室也在一夜之间人去楼空……P2P密集爆雷潮过后,长租公寓出现高频爆雷。房东和租客面临维权困境,肇祸直指大量被运用于长租公寓的“高收低租”“长收短付”经营手段。

    长租公寓失联跑路,导致房东无房租可收,租客无房可租。不少房东是贷款买房,欠着银行月供。中介一跑路,有些房东可能因此断供。而一些租客为了以更低的价格租到房子而通过“租金贷”的模式提前预付房租,按月还贷。一旦遇到中介爆雷,租客不仅有可能面临被房东驱赶无处安身,不正常还贷还影响征信记录。

    从央视曝光的情况来看,长租公寓欺骗业主和租客的套路,并不复杂。简而言之,就是高收低租。所谓高收,就是以高于市场价的租赁价格,短时间内从业主方租来大量房子,房租月付;所谓低租,就是以低于市场价的出租价格,短时间内把租来的房子出租给租客,并要求房租年付。这样一来一回,就可以卷走租客10个月左右的房租。租客多了,这可是一笔巨款。

    9月7日,住建部制定《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了建立住房租赁企业登记制度,设置了行业准入门槛,规定租赁企业、房产中介不得违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其中提到,住房租赁企业存在支付房东的租金高于收取租客的租金、收取租客租金的周期长于支付给房东租金周期等高风险经营行为的,房产管理等部门应当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加强对租金、押金使用等经营情况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