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再现甲醛房 租客可要求自如公司全额退款

    近两年,经常有报道称自如房甲醛超标,在前两年,有租客入住自如房中了“甲醛毒”。然而,现在自如再现甲醛房,据租客称,入住两天后,发现身体不适。随后,对房子进行了环境检测,发现房子甲醛超标了,而自如方面只退了3天房租。

    除甲醛
    除甲醛

    大家都知道,如果房子甲醛超标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甚至会患上白血病。这不,现在南京自如再现甲醛房,租客入住两天身体就发生过敏反应。后来得知,是房子甲醛超标了,自如公司只退3天的房租,没有任何补偿。

    近日,南京陈女士租住自如的出租房仅2天,就感到头晕恶心,身体出现过敏反应。她自费进行环境检测,发现小房间内甲醛、TVOC均超标。值得注意的是,陈女士跟自如签订的租房合同中显示,房子的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并且通过了自如认证。

    自如管理层表示,因为只有小房间超标,检测费退一半,租金只退3天。陈女士认为,除了退还相关的租房费用、检测费用,自己应该得到1个月的租金补偿,其中包括重新租房的时间成本、耽误的工时和去医院看病的费用。对此,有律师表示,承租人可要求全额退款,法律依据是因为房屋不适合人的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