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能出去浪吗 张文宏回答目前90%以上恢复正常

    不同的时期都是有人外出旅游的,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消息很多人都推迟或者取消了自己的旅游计划,目前我国疫情向好发展,又即将迎来中秋国庆小长假,那么十一能出去浪吗?张文宏的回答来了!

    十一假期旅游如何
    十一假期旅游如何

    首先要知道今年的中秋和国庆节是同一天,是有8天的小长假的,所以趁这个假期去旅游是不错的选的,但是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很多想要去旅游的人都担心安全上的问题了,国庆节你打算去旅游吗?

    十一小长假旅游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出门旅游安全上的问题很重要,9月16日晚8点,原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就当下人们关心的疫情相关问题进行对话。在张泉灵抛出“十一能出去浪吗”这个问题之后,张文宏做出了回答。

    张文宏说,他曾经说过一个理论:我们每分钟都是安全的,但我们每分钟都有可能存在着不确定的、极小的风险。你现在出门旅游,可以说接近100%的概率不会碰到新冠病人,但是我们输入的风险始终会有,虽然这个概率极低,但是这个风险是有的。

    最近境外又输入了病例,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仍有风险,但是张文宏总结:你现在可以有90%以上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了,可以理解为这个意思,但至于可不可以“浪”了,可以“浪”就是100%正常,那是完全常态化,不是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