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一长租公寓“爆雷” 房东和房客的租金存在巨大差异

    平时我们租房时,为了减去一些麻烦,就会找中介帮忙,租到心仪的房子。但是,找中介很容易掉进坑的,这不,现在沪一长租公寓“爆雷”了,该中介存在“高收低租”模式、通过了解,发现大多数房东和房客的租金,都存在巨大差异。

    租房中介
    租房中介

    如果你想租房,你会找中介吗?相信有很多人都会找中介的,会减少很多麻烦的。可是,有时候中介并不是很靠谱,你看,沪一长租公寓“爆雷”了,现在该中介公司已是人去楼空。有不少租客被坑了,甚至有的租客被房东赶出去了。

    近日,上海又一家长租公寓疑似“爆雷”引发关注。有租客向南都记者报料,此次“爆雷”的是上海寓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寓意”),自己当初是通过其他中介找的房,但最后是与“寓意”签的房屋租赁合同。实际上,房东与租客的租金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寓意”以低价一次性收取租客一年租金,再承诺以高价月付给房东。

    然而,收到钱的“寓意”上海总部已是人去楼空:一方面,有租客付了一年的房租,面临无房可住的窘境,另一方面,有房东把房租了出去,但无房租可收。据了解,大多数房东和房客的租金存在巨大差异。“寓意”以低价一次性收取租客一年租金,承诺再以高价月付给房东。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浦东经侦支队已受理“‘寓意公寓’疑似‘爆雷’跑路”一案,目前正在调查中。浦东经侦支队将请专业审计部门,查看“寓意公寓”资金流向。如若该公司利用资金进行其它投资、挥霍等犯罪行为,则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公安机关会进一步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