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 价格呈现弱势运行

    鸡肉在餐桌上是最常见的食物,而且,经常吃鸡肉对身体有好处。对于鸡肉的价格也是市民们关心的,据了解,现在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了,在今年8月份同比下降1.6%。这是三年以来,鸡肉价格首次出现下降。

    鸡胸肉
    鸡胸肉

    鸡肉含有高蛋白,对肌肉增长有很大的好处,健身人士经常会吃鸡肉来增长肌肉。最近,你有买鸡肉吗?现在鸡肉价格呈现弱势运行。有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份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而且,在快餐行业已经掀起了鸡肉“降价潮。”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8月我国鸡鸭肉类近三年来出现首降。这主要由于受去年对比基数影响,猪肉价格上涨52.26%,涨幅比上个月大幅度回落33.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11.7%,涨幅扩大3.8个百分点;牛肉和羊肉价格分别上涨14.4%和9.7%,涨幅均有回落。鸡肉和鸭肉价格分别下降1.6%和0.9%,为近三年来首次下降;鲜果和鸡蛋价格分别继续下降19.8%和12.4%,降幅均有收窄。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快餐行业掀起鸡肉“降价潮”。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家大型生鲜超市,超市采销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以后,肉鸡产品的价格一直处于缓慢下降之中,即便是偶尔出现回暖,整体价格总体保持偏弱运行,降幅较大的像鸡大胸产品,比较年初一公斤下降了3元,降幅30%左右。

    记者了解到,今年除疫情较为严重2-4月,多数时间下国内毛鸡出栏呈持续增加状态,1-7月国内白羽肉鸡出栏量27.86亿只,同比增加14%。此外,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消费量缩减,国内肉鸡市场需求回落。供应增加、需求回落,今年国内肉鸡市场火热行情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