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 市场价下降原因是什么

    最近两年,因为猪肉处于高价运行,鸡鸭鱼等肉类已经成为猪肉的替代品。然而,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猪肉、羊肉、牛肉等畜肉类价格都纷纷上涨,但唯独鸡肉价格却出现下降,与去年同期下降1.6%,这也是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的情况。

    现在鸡肉多少钱一斤
    现在鸡肉多少钱一斤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今年以来,全国白条鸡集贸市场均价,由年初每公斤24元左右降至8月份21元左右,累计下跌10%左右。9月份前两周白条鸡价格每公斤21.9元,同比下降幅度超过6%。那么,鸡肉市场价下降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造成鸡肉价格下降的原因,除了生产供应影响之外,还因为受到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消费量缩减。因此,在供应增加、需求回落的情况下,今年国内肉鸡市场火热行情不再,出现这次近3年来的首次下降的状态。另外,快餐行业也因此掀起各种鸡肉相关产品打折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