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肉价格大跌 48元买一送一按只来卖

    在很多肉类食物当中,猪肉、鸡鸭肉是民众们最常消费的肉食,不仅因其价格普遍低于牛羊肉,还因为,在大多数地区居民的餐桌上,始终摆脱不了这三样肉食,近期由于鸡肉价格大跌,在广州的市场上甚至有商户主张48元买一送一按只来卖的促销价。

    鸡肉价格大幅下降
    鸡肉价格大幅下降

    一般来说,临近节假日的时候,猪肉、鸡鸭肉等肉食的消费需求会比较高,所以价格难免稍微有些上涨,但没想到如今鸡肉价格大跌,眼看还有半个月就要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合一”的大好日子了,这会儿的鸡肉价格不升反降,也着实令人有些意外。

    市场鸡肉价格下滑

    9月13日,记者走访各地菜市场,在北京西城区一家菜市场,鸡肉商户表示,近期鸡肉价格有所下滑,和年初的时候相比下降了很多,先前每斤卖18元左右的琵琶鸡腿,如今只需13元,一家炸鸡店的老板表示,前段时间,鸡肉的进货价飙涨至160元一箱,尤其是去年的十一国庆节,要价高达230-240元一箱,但现在只要140元一箱。

    鸡肉价格不按斤算
    鸡肉价格不按斤算

    与此同时,在广州的菜市场内,记者经走访了解到,广州鸡肉价格大跌,商家为了吸引顾客,现在都不是按斤计算价格,而是48元买一送一按只来卖,相当于两只鸡不到50元,而且每只鸡的个头都不小,有些处理好的大鸡腿、鸡胸肉,也都是以9.9元的优惠价格销售。

    显然,虽然鸡肉价格大跌,企业出货量也因需求的增长而增多,但是营收却不见增长,至于鸡肉价格大跌的原因,卓创资讯肉鸡分析师表示,自8月下旬开始,备货潮大致结束了,国内板冻大胸产品,大规格的琵琶腿产品报价都纷纷下跌,加之肉鸡养殖户积极性不高,在面临价格下滑的情况时,还要承担饲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不过,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消费市场持续低迷,活禽销售价格较比上年同期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