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 预计今年突破1亿人

    现在我国的5G网络技术发展很快,各个城市逐渐覆盖了5G基站,而5G用户也越来越多了。据了解,现在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而北京五环内室外覆盖超95%。现在用户都达到了8000万,预计今年5G用户会突破1亿人。

    5G网络
    5G网络

    从去年年底开始,5G手机就陆续上市了,而5G流量套餐也随之推出。现在你已经升级为5G用户了吗?有数据显示,现在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人了。而5G基站每周新增1.5万个,到年底5G基站也将会突破80万个。

    我国5G用户超过8000万,数字产业化基础更加坚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上表示。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5G商用的推进比原本预期的提前了很多,本来按照计划今年发放5G牌照,提前到了去年6月份发放,当前5G基站正在以每周新增1.5万个的速度增长,到年底也或将突破80万个。目前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预计今年5G用户可突破1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