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回落 市场的拐点要来了吗?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了,不同地区的猪肉价格有差异,消费者们肯定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了,近日有消息称猪肉价格回落,那么猪肉价格市场的拐点要来了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猪肉价格多少
    猪肉价格多少

    不同的时期猪肉价格是有变化的,特别是非洲猪瘟的关系,很多市民都表示吃不起猪肉了,现疫情期间猪肉价格也是有波动的,现在猪肉价格回落,猪企扩产保供稳市场,8月CPI涨幅降至年内低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肉价格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8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2.6%,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33.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2%,涨幅回落9.1个百分点。这说明,猪肉价格虽然仍处于相对高位,但涨幅已经在收窄。因各地养殖户补栏增养的积极性明显提升。加上中央精准研判,及时投放储备猪肉,平抑了肉价涨幅,稳定了消费预期。

    猪肉价格拐点
    猪肉价格拐点

    8月CPI结束了连续两个月同比回升的势头,同比上涨2.4%,涨幅比7月回落0.3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同比涨幅的收窄是8月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而猪肉价格同比涨幅的回落是带动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至于市场的拐点要来了吗?预计随着生猪存栏、出栏量于9月份、10月份同比回正,猪肉供给将恢复常态,支撑猪肉价格维持高位的动力不复存在,猪肉价格拐点可能在9月份至10月份之间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