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沂水婚俗改革 官方回应彩礼倡议非强制性

    你家乡的结婚彩礼金额有规定吗?相信这个问题一直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吧!近日,山东沂水婚俗改革新规定中,关于倡议彩礼不超1万,婚车不超过6辆,随礼不超200元引来争议。然而,对于此事,官方回应彩礼倡议非强制性,没有任何惩罚措施。

    山东一县定彩礼新规
    山东一县定彩礼新规

    山东沂水婚俗改革提倡彩礼费一万以内的消息一经发出,迅速引来各种热议。有的网友称,为了避免出现天价彩礼问题发生,此事值得全国推广;但也有网友表示,结婚彩礼代表对方家庭的祝福和态度,至于给多少彩礼,还是需要按照自己实际来尽表心意。

    拓展了解一下关于彩礼的相关知识,其实,彩礼是中国古代婚嫁习俗之一,又称订亲财礼、聘礼、聘财等。中国旧时婚姻的缔结,有在婚姻约定初步达成时互相赠送聘金、聘礼的习俗,这种聘金、聘礼俗称“彩礼”。

    彩礼在普通理解中,尤指婚恋中送给对方的聘礼或礼金,有些地方习俗称为纳征,征是成功的意思。但关于“天价彩礼”陋习所引发的社会矛盾正日益受到关注,一些地区为此开展了多种行动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