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码3米外都能被盗刷 店内出示付款二维码要小心

    现如今,手机支付已经很普及了,年轻人们出门基本不不带现金的。一般来说,在付款时,我们都是直接显示二维码支付的。但是,有报道称,支付码3米外都能被盗刷的,远距离也能识别到二维码的,存在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现在的路边摊、饭店、商店都可以扫码支付,这非常方便!而且,现在极少人带现金出门的。但扫码支付方便的同时,也存在了一些隐患。据说,支付码3米外都能被盗刷的,大家要注意的了!在店内出示付款二维码要小心了。

    据国内媒体报道,在日前举办的上海地区网络安全嘉年华活动上,主办方就向现场市民演示了支付码被盗刷的情境。根据现场实际演示视频来看,有测试者现场模拟市民拿着二维码准备进行电子支付,攻击者从3米以外通过镜头缩放操作,成功识别出这二维码,这意味着即便是在3米外,用户的支付二维码仍然可被识别,这主要得益于手机摄像模组的进步。

    也就是说,在很远的距离,二维码就能被人盗刷。这就提醒我们,要更加小心保护支付安全,在商家扫描支付码之前,尽量用手或其它物品遮挡一下支付码,以免被人从远处盗刷。现场市民自行测试了平时设置的密码,8位数字加字母组合的密码几乎一瞬间就被破解。主办方介绍,这一工具使用了字典攻击,也就是说会将一些市面上常用的密码作为基本元素进行尝试,而字典里的内容往往是以前网站泄漏过的密码,因此多个网站用相同密码很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