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蓝皮书发布 超6成租房人群月收入三千至八千元

    由于现在房价高,暂时没有能力买房,有很多人只好租房子。另外,现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指出,租房主力人群,是在90后以及工作3年以上的。其中,超过6万租房人群的月薪是在三千至八千元之间。

    市民看房
    市民看房

    有很多年轻人都想买房子,但目前资金不充足,所以,暂时租房住。然而,现在我国房地产蓝皮书发布出来了,根据房地产蓝皮书,租客年龄一般是21到30岁。同时,未来两三年房价会维持高位盘整,不过,房价大涨大落是小概率事件。

    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7(2020)》指出,综合各种相关因素分析,近两三年内中国房价总体上将维持高位盘整态势。“除少数三、四线城市和个别地段、个别楼盘外,整体上的房价大涨大落都是小概率事件。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住房交易会有短期影响,对房价总体走势影响则是极小概率。”

    另外,《房地产蓝皮书》指出,“90后”及工作年限3年以下人群为租房的主力人群,年龄在21~30岁的租客占比最高,达61.3%;收入在3001~8000元/月的租房人群占比达64.2%。从意愿租金收入比来看,在5%~10%的占比最高达28.6%,在40%以上的仅占15.1%,意味着只有15.1%的租房人群愿意拿出收入的40%以上来支付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