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最近两年来,因为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让中国市场猪价一直高价运行,因此,“猪肉自由”成为了网络讨论的重点话题。究竟猪价什么时候恢复正常呢?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价恢复正常预测
    猪价恢复正常预测

    进入9月份,继国内开学季之后,又马上迎来中秋国庆假期,因此,这个时间段,国内猪肉消费需求大概率会迎来市场需求上涨,目前,全国生猪市场上猪肉价格大概在30元/斤左右,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下跌的概率很小。

    面对目前高价的猪肉行业,大家觉得猪价实现“自由”的就更加遥远了。但养猪行业的大佬刘永好却说出了非常有权威性的话语,在今天采访中提到猪价恢复正常的话题,如今全国生猪正在恢复,相信到明年中期以后,猪肉价格逐步恢复到正常价,全国老百姓一定能够享受到价格适当的质量好的猪肉。

    总的来说,在技术进步,组织到位,以及大量资金投入的情况下,猪肉产能会在明年恢复到非瘟之前的水平应该问题不大。毕竟市场上供给的猪肉远远大于需求时,猪肉价格就必然下跌。因此,广大消费者对于猪价恢复自由是非常期待的,坐等猪价重回10元1斤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