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取消呼吸机订单 取消逾3万台共计30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我国呼吸机恢复供应,有多国向我国预订了好多台呼吸机。其中,美国向中国订了好几万台呼吸机,但是,现在美国取消呼吸机订单了,表示库存已满了。该笔订单达3台呼吸机,总价格是30亿美元。

    呼吸机
    呼吸机

    在疫情全球爆发后,呼吸机需求非常大,不少国家向中国订了好多台呼吸机,而我国呼吸机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然而,现在美国取消呼吸机订单,而供应商自然是不乐意。如今,呼吸机生产企业只能下调2020年盈利预期了。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周一表示,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已取消了今年早些时候给予该公司的4.3万台呼吸机订单中的大部分,迫使其下调2020年盈利预期。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给出的理由是,目前库存已经饱和,可以应对目前的危机。

    不过,这一突然决定引发了部分供应商的不满,联邦政府“囤货”与美国市场出现的呼吸机短缺,也已经招致不少质疑。而飞利浦是获得美国政府总计超过18.7万台呼吸机订单的几家公司之一。但该公司周一表示,已收到美国卫生部终止部分合同的通知,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仅交付12300台呼吸机,剩余的30700台将不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