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火车票开售 2020国庆中秋放假安排公布

    现在已经进入9月份了,而离今年的中秋节、国庆节又近一步了。大家也知道,今年中秋和国庆是一天的,根据放假安排通知,假期共有8天。另外,今年十一火车票开售了,回家或者去旅游的朋友,可以抢车票了!

    高铁取票
    高铁取票

    中秋和国庆是2020年最后两个假期了,不过,这两个假期撞上一天,也就是说中秋和国庆同天,那么今年就只有一个假期了。随着国庆、中秋假期临近,现在十一火车票开售了,有计划出行的朋友赶紧买票,有部分车次没票了。

    从今天起,10月1日的火车票开始发售。按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今天可以买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则为9月4日。通常,假期最后2天为返程高峰,返程票方面,9月8日、9日分别可以买10月7日、8日的车票。需要提醒的是,不同的火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并不相同,大家还要及时关注自己的出行信息。

    此外,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所以十一国庆放假共8天,从10月1日至10月8日放假调休,10月9日正式上班,其中在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都需上班。拼假建议:2020年10月9日(周五)-10月10日(周六)请假2天,可拼11天超长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