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9吨走私榴莲被销毁 原因在于来源及卫生状况不明

    在水果市场上,榴莲被称为“水果之王”,因为其营养价值高,深受一部分人喜欢。就因为榴莲价格高,有的人却做出走私榴莲的行为,近日,一则关于广西水口海关在南宁市对49吨走私榴莲被销毁的消息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榴莲被销毁的原因
    榴莲被销毁的原因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现在将一批高达于49吨,案值约120万元的来源及卫生状况不明的榴莲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置。处理之后,这批榴莲将变成约30吨有机肥,可循坏利用。看到这一幕,不少网友表示很心痛,但为了安全很支持这样的处理方式。

    据悉,这批榴莲均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亦无输出国家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一旦流入市场将会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由此可见,榴莲营养价值高,价格也是相当高的,为了能吃到安全的榴莲,建议大家在大型超市或者水果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