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9吨榴莲销毁成有机肥 若流入市场将存极大安全隐患

    榴莲是水果中的“大王”,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虽然因为它比较特殊的“臭味”,为它赶走了不少食客,但是榴莲在一些人眼中,还是最爱的水果,据悉,最近有49吨榴莲销毁成有机肥,之所以要销毁,是因为它们若流入市场将存极大安全隐患。

    走私榴莲被查获后销毁
    走私榴莲被查获后销毁

    前阵子,相信大家都曾看到有关广西榴莲中毒事件的报道,那些村民都是因为食用了从海面上捡回来的榴莲才导致中毒的,所以对于这些来源不明的食物,大家最好不要食用。就在昨日,广西海关又查获了一批重达49.58吨的走私入境榴莲。

    据报道介绍,8月31日,广西水口海关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批重达49吨的榴莲走私入境,涉案金额达120万元人民币,没有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也没有办法提供国家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所以这批榴莲的来源及卫生状况都是不清楚的,若流入市场将存极大安全隐患,为此,海关将49吨榴莲销毁成有机肥,一共处理了五六个小时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