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镇假年份酒年份随意标 老酒的价格混乱

    众所周知,贵州茅台镇最有名的就是白酒了,而且,一些年份已久的老酒价格挺贵的。但是,记者卧底贵州茅台镇,发现茅台镇假年份酒年份随意标,而价格也混乱。据说,其中一家商铺标注30年的酒价格仅300元一斤,价格却如此低。

    茅台酒
    茅台酒

    喜欢喝酒的朋友都知道,酒的年份超长,价格就越贵,而且,更加好喝。不过,茅台镇的老酒背后黑幕揭开了,通过调查发现,贵州茅台镇假年份酒年份随意标的。而且,老酒的价格很便宜,每斤300元,大家也清楚老酒的价格是没有那么便宜的。

    根据央视报道,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遍布着数百家白酒销售门店。记者随机来到其中一家商铺,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几坛散酒,上面清晰地标注着年份和价格。3年的酒每斤69元,10年的酒每斤288元,30年的酒则要每斤1499元。

    随后,记者来到了其中一家商铺,表示想买一些年份比较长的老酒,标注30年的酒以每斤300元的价格成交。但30年老酒的价格,通常价格十分昂贵。店主坦言,年份酒应该是调酒师用3年以上基酒调配而成,综合权衡占比最高的基酒的酒龄,来标注年份。

    还有一些商家更离谱的做法是,直接在包装盒上虚标年份。一些商铺配有年份印章,只要买酒,包装盖章免费。“15年、30年都能盖,盖哪一年随便你!”虚标年份会不会有麻烦?很多店主都表示可以放心,这已经是行业内的惯用做法。在茅台镇方圆几十公里范围内,虚假年份酒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其中的包装一条街,就包含了全套的白酒包装供应链。

    现在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酒厂勾调老酒的配方、比例不尽相同,但包装上标注的年份,按照加权平均算法,主体基酒的总量,不应小于基酒总用量的80%,剩余20%基酒的年份不做限制。截至目前,这些标准尚不具强制执行力,让一些商家钻了空子,滴几滴老酒便打着年份酒旗号进行宣传的情况屡见不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