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揭招生公号骗局 仿冒官方进行虚假宣传

    现在正是各地高考录取工作,大家在找工作时,也要多一些防备,警惕一些招生骗局。然而,现在央视揭招生公号骗局了,有不法分子仿冒官方的微信公众号进行虚假宣传。这背后已形成了黑色产业链,花钱就能租到公众号了。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高考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与此同时,关于招生骗局、陷阱,又出现了,大家可要注意了。这不,现在央视揭招生公号骗局了,微信公众号被个人、商业机构提前注册了。然后,冒充了官方进行虚假宣传,大家要小心了,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8月27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账号抢注,内容高仿,打着某地“招生官网”的旗号引流、推广、牟利…许多地区招生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被个人和商业机构提前抢注,仿冒官方进行虚假宣传。不仅如此,这背后还存在仿冒运营的黑色产业链,花钱即可租赁“山寨”公众号。

    凡经教育部备案的高校都有高校报考代码与专业代码,在各省(区、市)填报志愿系统中均可查询。虚假大学因未有办学资质而无招生代码,查不到代码的学校都是“虚假大学”。对此,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成绩是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任何声称,可以不看分数,交钱即上的学校,都是在招摇撞骗。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径”“低分上名校”的谎言。

    有法律学者表示,对于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新型社交账号,存在黑色产业链进行仿冒运营,且屡禁不绝的情况,网络平台亟待系统化治理,通过加强审核、加强过程监管、账号黑名单等方式,切实维护网络平台的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