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记甜品等知名餐饮品牌吃罚单 因菌落总数超标

    现在外面的餐饮店的食品安全问题,是消费者们最关注的。大家也看到了不少关于食品不卫生的报道,这不,现在满记甜品等知名餐饮品牌吃罚单了。正是因为店饮料菌落总数超标,因此,被市场监管局处罚50万元。

    食品抽检
    食品抽检

    菌落总数是指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以及卫生质量,能够直接反映出了食品在生产中是否达到卫生要求。你知道吗?现在满记甜品等知名餐饮品牌吃罚单了,其原因是食品菌落总数超标,同时,85度C门店当天就制作了“后天”蛋糕,也吃到了罚单。

    知名餐饮品牌门店登上“黑榜”。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公开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85度C、满记甜品等餐饮品牌旗下的门店因篡改日期、原料过期等问题被处罚。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开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今年4月,奶茶连锁品牌桂源铺上海融创精彩天地店使用已经过期的雀巢淡奶油,作为食品原料加入对外销售的“招牌特调奶茶”。7月23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24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了罚款人民5万元的决定。

    在2019年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对知名连锁品牌满记甜品位于普陀区真如星光耀广场的门店进行抽样发现,该门店经营的现制饮料芒果冰菌落总数项目超标。今年7月,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及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然而,在2020年3月,85度C上海凌云店被曝擅自将3个实际制作日期为3月8日的彩虹酸奶蛋糕修改为3月10日后对外销售,该蛋糕单价为188元/个。当即要求商家销毁了相关的产品,并且对该店涉嫌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行为立案查处。对当事人津味(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沪闵路分公司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