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火车儿童票标准 消费者购买要注意什么

    随着交通上的便利,现如今乘坐火车出行的人还是不少的,当然乘客想要乘坐火车是要提前买票的。不同的目的地票价有所差异,那么2020年火车儿童票标准是怎么样的呢?消费者购买要注意什么?

    火车儿童票购买
    火车儿童票购买

    经常会看到一些家长带着小孩子出行的,无论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达到了一定的购票标准就需要买票了,特别是儿童票,一般儿童票都逼成年人的票价要便宜,所以火车儿童票标准,我们一起来看看!

    火车儿童票标准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其中明确儿童免费票标准中: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

    还有儿童半价标准: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龄为依据的,即6至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至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明确了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类型。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消费者购买火车儿童票要注意可购买火车票的种类,还有关于儿童购票的身高标准,另外就是儿童购买火车票票价如何计算,买火车票应该携带的证件并且留意其它优惠政策等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