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岁以下可免费乘车 儿童票新标准正式出台

    关于儿童票一直有争议,在休闲娱乐场所、公共交通设的儿童标准不一。有家长觉得以年龄作标准,有些家长觉得以身高。然而,现在儿童票新标准正式出台了,身高1.2米或者6岁以下可免费乘车,而6至14周岁或者1.2至1.5米可享受半价。

    公共交通儿童票标准
    公共交通儿童票标准

    无论是景区还是公共交通,对于儿童收费的争议没有停过,有些儿童年龄还小,身高却超过儿童免票政策,觉得这样不合理。对此,现在儿童免票有新规定了,6岁以下可免费乘车的,或者是身高1.2米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优惠。

    儿童免票政策大家一直在关注着,儿童免票应该怎么定才适合呢?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就发布了儿童免票的新规,6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坐客运班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根据意见,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现在儿童票新标准条件是:一位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而且在不单独占用座位的情况下,儿童可免费乘车,如果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那么就要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而6到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到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