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个离岛免税套购团伙落网 涉案物品一千余件

    海南是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了,每年前往海南游玩的人是不少的。特别是这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拉升了海南的消费和旅游业。而近日,海南缉私部门重拳出击,9个离岛免税套购团伙落网,我们一起来看看!

    离岛免税套购案件
    离岛免税套购案件

    离岛免税政策免税税种为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在7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调整,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元提升到10万元,离岛免税商品从38种增加到45种,实实在在拉来了顾客。

    免税套购团伙落网

    首先要知道,这国家的离岛免税政策,是对海南自贸区特定的政策性安排其根本意义在于促使海南自贸区有序健康发展,起到全国性试范的应有作用。而套购团伙利用他人离岛免税额度出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给国家免税政策的实施带来了极大的被动。

    所以8月8日,海口海关缉私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在海口、三亚等地对套购离岛免税商品牟利的团伙开展了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的第二轮精准打击。此次行动共打掉离岛免税商品套购团伙9个,抓获涉案人员40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人,现场查扣涉案离岛免税物品一千余件。

    值得注意的是,经初步查证,自2020年7月以来,这些团伙利用离岛免税政策,收购他人离岛免税额度套购离岛免税商品,并向市场出售牟取非法利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