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倡议餐厅半份半价 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近期,央视点名了一些大胃王吃播,批评这些“大胃王”造成粮食严重浪费。为响应号召,有些地区提出“防止浪费食物”倡议书。其中,甘肃烹饪协会等倡议餐厅半份半价,剩余菜品的打包,要合理搭配菜品,不要浪费食物。

    自助餐厅
    自助餐厅

    平日里我们不应要浪费食物,在餐饮店里都能看到“光盘行动”的标语。在全球有8亿人是饥饿的,有些人却大量的浪费食物。然而,现在甘肃倡议餐厅半份半价,拒绝浪费食物,同时,还提供打包,剩菜会建议顾客们打包带走。

    据兰州晨报,甘肃省烹饪协会、省饭店协会、省陇菜协会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提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餐饮企业及每个人做起。倡议“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模式,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中消协呼吁消费者向餐饮浪费说不。

    倡导文明用餐,坚决杜绝浪费。“餐饮经营者以及广大消费者要用心体会“粒粒皆辛苦”的内在含义,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习惯。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深入开展“光盘行动”,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光盘行动”,提供环保打包服务,杜绝过度包装等浪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