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回应拒收硬币 在门店消费没有拒收硬币规定

    提起星巴克,相信大家对星巴克的咖啡并不陌生吧!不少上班族经常利用休闲时间到星巴克喝喝咖啡,聊聊天。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在星巴克消费,店员表示不收硬币,消息一出便引起网友们的关注。随后,星巴克回应拒收硬币一事,看看回应的内容怎么说?

    星巴克
    星巴克

    在了解星巴克拒收硬币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其中第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一切公共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如果星巴克门店真的拒绝收硬币的话,那就严重违反了人民币管理制度。不过,对于此事,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表示:大家在我们的门店消费,可选择包括现金支付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我们没有拒收硬币的规定,只是在疫情期间,为了安全起见,鼓励无接触电子支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