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将至29家 还剩下正规贷款平台名单已公布

    在这个互联网盛行的时代里,网上贷款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然而,随着贷款需求的增加,网上的贷款平台数以千计。但近日银保监会对网贷行业进行了一次大洗牌,网贷平台将至29家在运营,这究竟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29家正规贷款平台
    29家正规贷款平台

    银保监会表示,网贷专项整治工作从2015年已经开始,大概或在今年年底基本结束,接下来网贷行业将转入常规监管。然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网贷平台从最多时五六千家到2020年6月底仅29家在运营,目前,还剩下正规贷款平台名单已公布。

    现存的29家P2P网贷平台分别有:首金网、洋钱罐、宜信惠民、彩麒麟、向上金服、爱钱进、向前金服、先智创科、懒投资、宜人贷、链链金融、人人贷、易宝金融、邦融汇、玖富普惠、搜易贷、信用宝、道口贷、有利网、翼龙贷、今日捷财、爱投金融、你我贷、点融、PPmoney、小赢网金、布谷农场、友金服、希望金融。

    银保监会还表示,中国网贷平台监管曾经历了很痛苦的阶段,现在已经走到根本性的转折点。网贷清退涉及到了几千万出借人,他们的资金还有8000多亿没回收,只要有一线希望,会配合公安等部门追查清收,最大程度上偿还出资。

    其实,网贷平台在转型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也并非所有网贷公司都能成功转型,只有那些业内相对优质的公司,才能实现转型,如果涉嫌犯罪的平台不但不能清退和转型,还会遭到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