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锂电池寿命是多少年 关键性因素有这几点

    现在生活中的很多产品,都是以电力驱动的,有的直接连接电源,有的需要安装电池,其中,锂电池就是比较普遍的,但对于锂电池产品来说,锂电池的寿命往往决定着产品的寿命,那么你知道锂电池寿命是多少年吗?关键性因素有这几点。

    锂电池使用寿命多久
    锂电池使用寿命多久

    现在我们使用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车,基本都是使用锂电池的,这些产品也是锂电池的最大应用群体,平时一些小家电,也有许多是安装了锂电池的,其中,手机锂电池的销量非常大,至于锂电池寿命是多少年?就看这几个关键点了。

    影响锂电池寿命的关键点

    锂电池的充电频次,有的人认为,循环寿命可达500次,也就是充电次数,但它实际指的是500次充放电周期,一个充电周期,是指锂电池的电量从满格状态用到空格,再由空格充至满格的过程,每完成一个充电周期,电池容量就会相对减少一点,但减幅是非常小的,并不会影响电池的正常性能。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看锂电池的化学分解,一般来说,锂电池的寿命有两三年时间,这需要从它出厂的那一刻算起,而非首次开始使用的时间算,锂电池的内部,主要由正、负极材料、电解液和隔膜等材料组成,若长期搁置不使用,内部的平衡状态就会受到影响,并且也不要将其与金属物体混放,它对环境要求非常高,也会影响着锂电池的性能和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