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5号段黑色产业链 央视曝光非法转租

    随着通信的越来越便利,一些不法分子也想要从中牟利的,诈骗手段也不断更新。生活中很多诈骗电话相信大家也是经常会接到,陌生的号码大家要小心了,其中就有这95号段黑色产业链被曝光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95号段诈骗号码
    95号段诈骗号码

    利用电话进行诈骗活动,犯罪分子多冒充受害人的亲戚、同学或朋友,通过套话骗取受害者的信任。如果你日常接到这个号段的电话,一定要注意了,因为它极易让人降低戒备。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95号段要特别注意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全国首例非法向诈骗团伙转租95号段案告破。央视曝光非法转租,“95”号段号码是全国统一使用的客服短号码,本不得被转让或出租。但近年来,部分企业把申请到的“95”号段非法出租,犯罪嫌疑人将该号段号码层层代办、层层转售!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95”号段一般用于企业呼叫中心和客服热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受害人接到电话时的戒备心理,受骗的可能性大大提升。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要小心上当受骗,95开头:只要不是银行客服,一般可直接拒接;400、800开头:骚扰电话重灾区,非特别需要可拒接;显示“未知号码”或“+”和000开头的号码拒接;“响一声”电话,不要回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