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严禁城镇居民购买农村宅基地 缓解住房紧张问题

    住房问题一直是不少人会关注的了,当然随着买房的人增多,不少城镇居民也想要购买农村宅基地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严禁城镇居民购买农村宅基地,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农村宅基地管理
    农村宅基地管理

    农村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农民集体成员所有。现在北京为了缓解村民住房紧张问题,购买农村宅基地会严格按照申请条件进行审批。

    购买农村宅基地

    8月11日,北京市政府出台《关于落实户有所居加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严禁社会资本利用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严禁借租赁、盘活利用之名违法违规圈占、买卖或变相买卖宅基地等。

    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每户宅基地用地标准,人多地少的地区最高不得超过167平方米,其他地区最高不得超过200平方米,具体标准由各相关区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