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上涨85.7% 统计局公布7月CPI

    猪肉很多人都爱吃了,不同地区的猪肉价格肯定是有所差异的,做为消费者肯定是想要买到便宜的猪肉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猪肉价格上涨85.7%,最新的消息显示,统计局公布7月CPI,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肉价格多少
    猪肉价格多少

    猪肉价格的涨跌其实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的。从居民消费角度来说,猪肉价格上涨,无非就是买肉多花一点钱,或者是少吃一点猪肉生活质量降一点而已,可是对整个经济金融市场的影响就需要足够重视。

    7月全国CPI如何

    据了解,我国CPI权重中猪肉权重很大,存在猪周期一说,也就是说猪肉价格上涨,自然会影响到CPI上涨,现在有统计局公布7月CPI的消息出炉了,2020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3.7%;食品价格上涨13.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4.3%,服务价格持平。

    7月CPI如何
    7月CPI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1至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7%。食品中,随着餐饮服务等逐步恢复,猪肉消费需求持续增加,而多地洪涝灾害对生猪调运产生了一定影响,供给仍然偏紧,猪肉价格上涨85.7%,影响CPI上涨约2.32个百分点,涨幅比上月扩大6.7个百分点。另外还有受不利天气影响,鲜菜价格上涨6.3%,涨幅扩大3.5个百分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