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耐克集体步入寒冬 二季度净销售额下降35%

    阿迪、耐克等运动品牌,大家都不陌生,平时大家都喜欢这些穿运动品牌。而今年这些国际运动品牌销售如何呢?根据数据显示,现在阿迪耐克集体步入寒冬。销售额大幅度下滑了,其中,阿迪达斯在二季度销售额下降了35%。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

    在众多运动装品牌中,阿迪达斯和耐克挺出色的,有许多人钟爱阿迪和耐克这两个品牌的。你知道吗?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阿迪耐克集体步入寒冬了。销售额非常不理想,净利润严重亏损,耐克情况更加“糟糕”。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阿迪和耐克等国际运动品牌业绩步入“寒冬”。阿迪达斯8月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2020年二季度净销售额下降35%至35.79亿欧元,净利润亏损2.95亿欧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利润5.31亿欧元。

    而耐克的收入情况更加不理想,根据数据显示,在2020财政年度第四财季完成营业收入63.13亿美金,同比减少38.14%;纯利润亏本7.9亿美金,环比下降179.88%。值得一提的是,该企业过去的八年中,销售业绩仅2次未达赢利预估。为解决亏本局势和销售市场的低迷,NIKE决策在全世界总公司开展永久裁人,另外巨资加强电子商务和自营业务流程。

    而且,此前,阿迪达斯还发出了警告,由于70%以上的门店仍处于关闭状态,其二季度销售额将受到更大冲击,预计同比将下降超过40%,经营利润可能会是负数。与此同时,国内体育用品品牌也遭受了同样的打击。安踏、李宁发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这两个国内龙头品牌一季度销售均出现比较大程度的下滑。其中李宁2020年一季度销售流水下降10%-20%,其中线下渠道下降20%-30%,零售渠道下降30%-40%,批发渠道下降10%-20%。安踏一季度零售销售额下降20%-25%,Fila零售销售额下滑幅度为“中个位数”。

    “目前品牌发展有两个方向,一种是具有品牌溢价能力的,一种是大众化的品牌。目前的信息交流呈现扁平化趋势,每个品牌商都是直接面向消费者,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越来越多元化,这也会为一些运营规范的全球化品牌带来一些正向价值。随着国际品牌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布局,整个行业也面临转型升级,运动品牌会迎来新一轮的变革。”程伟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