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蛋价格涨近四成 蛋价为何会出现上涨?

    我们都知道对于鸡蛋的价格是好多市民比较关注,因为鸡蛋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无论男女老少都皆宜的。但是近期,据报道称鸡蛋价格涨近四成,引起了大家的热议。那么,蛋价为何会出现上涨呢?

    鸡蛋营养价值
    鸡蛋营养价值

    其实在疫情期间,鸡蛋的价格迎来下降,但是随着疫情逐渐平稳下来了,而在7月份开始鸡蛋价格止跌回升。如今根据数据显示出,8月6日全国鸡蛋平均批发价为8.64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超过39%

    鸡蛋是一种具有极为丰富的营养食物,非常有益于人体健康,而且经济实惠,在生活中是很受欢迎。只不过现在,鸡蛋价格不到一个月上涨近四成,有专家称受季节因素影响,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但空间不大

    据了解,近期价格的上涨原因,也是前期鸡蛋价格过度下跌后的补涨,而本轮蛋价上涨是由供给端、需求端等多重因素叠加导致。但是分析师认为,近期猪肉价格的走高,刺激了禽肉消费,带动了肉鸡和鸡蛋价格的走高。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到10月份鸡蛋需求旺盛的季节,蛋价会保持平稳上涨态势,而到今年底明年初,大量鸡蛋供应市场价格或将再次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