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粮食危机警告 中国会出现粮食涨价吗?

    2020年一个不平凡之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蝗虫入侵、旱灾和水灾等自然灾害,让全球粮食安全面临巨大考验。近日,联合国粮食危机警告已经发布出来,今年面临严重饥饿风险的国家高达25个,全球正濒临至少50年来最严重的粮食危机。那么,在此影响下,中国会出现粮食涨价吗?

    全球多国出现粮食危机
    全球多国出现粮食危机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直接与一个国家的国计民生有着紧密关系。近日,联合国公布的一份报告,再次为各国敲响警钟,全世界濒临至少50年来最严重粮食危机,究竟这次粮食危机对中国会有影响吗?

    对于大家的质疑,“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也就是说,我国的三大口粮大米、小麦和玉米能实现自给自足,根本就不需要担心短缺的问题出现。然而,在中国粮食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预计今年下半年国内粮食价格会保持稳定的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我国先有疫情困扰,后又遇到旱灾和洪灾,但夏粮却获得了丰收。你看,今年我国夏粮产量达2856亿斤,较去年同比增长0.9%,创历史新高。这些数据就是中国“端住饭碗”的信心和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