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大学生起诉ofo反赔400元 押金还能退吗?

    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是给市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增多,但并不是每个品牌在市面上都受欢迎的,其中骑行ofo小黄车的用户有不少,但是这ofo小黄车也面临退押金难的问题,近日更是有清华大学生起诉ofo反赔400元,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ofo押金怎么退
    ofo押金怎么退

    ofo致力于倡导绿色出行理念,通过整合自行车产能及供应链,在全球推广共享单车的出行理念,为各大城市提供便捷高效的绿色出行服务,ofo共享单车起初是很受欢迎的,但是现在大家都在担心,押金还能退回吗?

    起诉ofo反赔400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其实这清华大学生起诉ofo反赔400元的时间发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2019年,小孙在“ofo”App申请押金退款,一直未能到账。于是决定找ofo小黄车讨个说法。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5月,小孙再次登录“ofo共享单车”App时,注意到App的“注册/登录”界面以黄色小字的形式提供了《用户服务协议》格式合同的入口,并用小字提及“争议解决条款”,无需进行任何勾选或点击即可登录。

    大学生起诉ofo
    大学生起诉ofo

    小孙向法院申请确认仲裁协议无效,但是小黄车运营公司辩称仲裁条款不存在无效情形,最终,法院裁定驳回小孙的申请,申请费400元由小孙负担,小孙是自主自愿选择注册成为ofo共享单车用户,不存在《仲裁法》规定的无效情形,应认定为有效。所以小孙不仅没退回押金,还“倒赔”了4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4日下午,有记者登录小黄车App申请退押金,结果显示有1660万余人在排队等候,那么你的押金退回来了吗?从目前的情况看,或许等待是唯一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