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起这8类药不再报销 你知道包含哪些药品吗?

    现在人们看病买药都会有医保报销的,这极大减轻了人们经济负担,然而大家知道吗?并不是所有药品都会有报销的,近日有消息称9月起这8类药不再报销,那么具体是哪些药品呢?相信广大市民都十分关注,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医保药品报销
    医保药品报销

    有些药品是很贵的,如果没有医保报销,那么就会花费大量金钱,对于经济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压力很大。现在各位市民要注意啦,国家医保局明确避孕药、增强性功能药等8类药物将不再报销,新规将在9月份起实施。

    最近,国家医保局公布8类药品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药包含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所以在9月份买这些药品需要注意了,需要自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