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 明确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

    虽然,时下直播行业很火热,但网络直播也存在一些乱象,有不少主播违规直播。对此,现在国家网信办表示,要研究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则,引起了广泛关注!同时,对直播行业打赏行为进一步明确管理规则。

    网络直播
    网络直播

    近几年,直播行业乱象丛生,依法处置了不少直播平台,以及封禁违法违规网络主播。现在国家网信办负责人表示,要制定网络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则,规范好主播带货行为,激励高质量内容供给的直播账号信用评价体系。

    8月3日,国家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召开工作部署会,通报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进展。国家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开展2个月来,各部门依法处置158款违法违规直播平台,挂牌督办38起涉直播重点案件。国家网信办负责人强调,要研究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明确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规范主播带货行为。将内容供给导向、打赏金额标准、主播带货资格与直播账号分级分类紧密关联,建构激励高质量信息内容供给的直播账号信用评价体系。

    但直播行业诸多痼疾顽症并未彻底消除。高额充值打赏冲击主流价值观,“网课”直播间推送低俗内容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违规直播带货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色情低俗和网络赌博诈骗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一直是网络直播行业饱受诟病的根源所在,必须彻底加以解决。

    国家网信办负责人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理、标本兼治、管建并举,强化部门协同,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平台主体责任。要强化备案准入管理。全面排查清理未持有准入资质或未履行ICP备案,以及违规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直播平台。